南韓「1萬2千人」齊聚首爾光化門表演跆拳道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約1萬2000多名民眾25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表演太極一章。(圖/CFP)

▲約1萬2000多名民眾25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表演太極一章。(圖/CFP,下同)

記者羅翊宬/編譯

跆拳道為起源自韓半島(朝鮮半島)的一項民族武技,同時是唯一一項獲得南韓國會通過承認、指定的「國技」。為了紀念跆拳道被指定為大韓民國國技5周年,南韓國技院(世界跆拳道總部)等團體今(25)日率領1萬2000人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展演跆拳道,從幼童至80多歲老人一齊穿上跆拳道服,破金氏世界紀錄。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技院、大韓跆拳道協會、跆拳道振興財團25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共同舉辦「2023國技跆拳道齊心大祝祭(慶典)」,其中活動的焦點參加民眾穿上跆拳道服,在廣場上表演「太極一章」。

內部統計指出,共有2萬多人參與這場盛會,其中1萬2533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團體最多人表演」,最後有1萬2263人成功。此前的最佳紀錄為,2018年4月21日在南韓國會草地廣場所舉辦的「跆拳道和平的吶喊」,當時共有8212人參加表演太極一章。

▲▼約1萬2000多名民眾25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表演太極一章。(圖/CFP)

▲▼約1萬2000多名民眾25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表演太極一章。(圖/CFP)

報導指出,第20屆國會議員、現任國技院長李銅燮曾主導,並由225名國會議員共同提議通過立法,將跆拳道指定為大韓民國的國技,最終該修法於2018年3月30日正式通過。

此次參加跆拳道表演堪稱「跨越世代」,參加者不分老幼,甚至有80多歲民眾參加,至於定居在南韓的外籍人士則有300多人參加。

首爾市長吳世勳、前代職國務總理張裳皆有參加,其中吳世勳積極協助舉辦活動,獲頒跆拳道榮譽8段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