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昔日破零金障礙!軟網壓軸登場拚中華隊「最後一金」

▲▼杭州亞運,軟網。(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網球比賽場。(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中國報導

2010年廣州亞運,中華軟網隊拿下亞、奧運台灣選手在中國的第一金,13年後亞運再度於中國舉辦,我國軟網教練方同賢霸氣喊要拿下本屆杭州亞運「最後一金」,盼整個中華隊能突破上屆成績19金。

杭州奧體中心網球中心俗稱 「小蓮花」,為亞運會網球項目比賽場館及訓練場館,位於杭州市濱江區、杭州城市新中心,距離亞運村約 3 公里,相當近,除了決賽場地在室內有屋頂能開啟,室外也有10面訓練場,方同賢認為有利於選手熱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同賢說,「這次考察主要目的是看球場的粗糙程度,屬於ITF第二級,相當不錯,對我們戰術執行非常有利,剛也有確認決賽屋頂會打開,屆時9月溫度20幾度蠻適合網球比賽的。」此地和台北市網球中心同為第二級磨擦係數場地。

廣州亞運靠男子軟網隊拿下當屆中華隊第一金,也是台灣在中國參加亞、奧運大型賽會的首面金牌,突破在對岸的「零金障礙」。

「我們決賽日程比較後面,希望拿到中華隊最後一金。」方同賢表示軟網和田徑的決賽日期都在亞運尾聲壓軸登場,盼兩組人馬都能創下佳績,「整個中華隊突破19金,邁向20金。」

關鍵字: 杭州亞運中華隊軟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