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殺手」小行星掠過地球時間點曝 體積相當於一棟摩天大樓

▲▼一顆約摩天大樓大小的小行星2023 DZ2,預計台灣時間27日凌晨最為接近地球。(示意圖/CFP)

▲一顆約摩天大樓大小的小行星2023 DZ2,預計台灣時間26日凌晨最為接近地球。(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人類必須提防小行星撞擊地球的災害,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10月宣布,造價3000萬美金的保衛地球實驗性計畫「飛鏢」(DART)成功。一顆今年2月被發現的小行星,其尺寸約莫一棟摩天大樓之高,足以摧毀一座城市。天文學家證實該行星將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通過地球和月球之間,暫時不會對地球造成威脅。

根據美媒《ABC》,一顆被稱為「2023 DZ2」的小行星上個月被發現,科學家推估其大小介於40至90公尺,相當於一棟摩天大樓,NASA預估該顆小行星將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3時50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5日晚間7時50分)掠過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軌道,在此時最靠近地球,距離地球約16.8萬公里,僅為地球與月球之間距離(38萬4400公里)的一半。

幾個小時以後,該顆小行星將以每小時2萬8000公里的速度在印度洋上空盤旋。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行星防禦負責人莫伊斯爾(Richard Moissl)分析,「儘管這顆被稱之為『城市殺手』的小行星不可能撞擊地球,但它距離地球如此之近,將為天文觀測提供了良好的機會。」

NASA則表示,雖然小行星飛越地球十分常見,但如此大小體積的小行星接近地球的現象卻較為罕見,大約10年才會發生一次。

專家們預估,該顆小行星要到2026年才會再次來到地球的軌道上。美國太空觀測網站「虛擬望遠鏡計畫」(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將會在線上提供近距離觀測的網路直播。

據悉,儘管起初該顆行星被認為似乎有一絲撞擊地球的機會,但科學家們已經排除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