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發6千來了!花蓮全縣戶政所啟動便民窗口 協助線上登記

▲花蓮縣13鄉鎮市的戶政事務所都開彀「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協助長者及民眾上線登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13鄉鎮市的戶政事務所都開彀「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協助長者及民眾上線登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真的來了!為協助縣內長者線上登記入帳,花蓮縣長徐榛蔚指示縣內十三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啟動「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23日由民政處長明良臻陪同前往花蓮市戶政事務所視察,並提醒長者留意登記日程,務必攜帶身分證(居留證)、健保卡及金融機構帳號(存摺)前往。

中央日前公告,全民普發補貼方案,共有五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特定對象直接入帳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等。

全民普發6000登記網站為 6000.gov.tw ,自3月22日起早上八點開放登記入帳,至3月26日止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登記,3月27日後不限身分證尾數、居留證尾數,符合領取資格都能登記。

▲花蓮縣13鄉鎮市的戶政事務所都開彀「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協助長者及民眾上線登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往花蓮市戶政事務所視察。

徐榛蔚深知縣內長者多數不了解線上登記操作流程,因此立即指示縣內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啟動「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協助有需要的民眾線上登記服務。

民眾前往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請參照尾數分流登記日程,並攜帶身分證(居留證)、健保卡及金融機構帳號(存摺);未滿13歲民眾,可由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其中1人代領,請代領者攜帶被代領人健保卡,才能進行相關系統操作;另外,經金管會統計調查,花蓮縣萬榮鄉屬於偏鄉地區,鄉內無ATM及郵局,萬榮鄉之民眾在3月20日至25日可向當地派出所登記後,即可在當地派出所領取現金。

▲花蓮縣13鄉鎮市的戶政事務所都開彀「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協助長者及民眾上線登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除上班日外,3月26日(週日)、4月1日(週六)、4月2日(週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於花蓮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4月3日、4月4日上午7時至上午11時於花蓮、吉安2戶政事務所亦可受理民眾登記。

徐榛蔚受訪時表示,花蓮縣內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啟動「普發6千便民服務窗口」就是希望能夠給予縣內需要協助的長者及民眾提供線上登記之服務,讓民眾都能夠輕鬆領取補貼,不受3C設備的限制,有需要的鄉親都可以踴躍前往諮詢,將有專人為大家來服務;另外此次全民共享普發現金作業,財政部特別建置宣導網站(https://pro.6000.gov.tw),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