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隱寺香客「瘋狂放生」害死烏龜!屍體「裝滿整水桶」還撈不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靈隱寺旁的一條小溪近日出現大量死亡的烏龜,網友指出,這些烏龜都是遊客、香客從附近的市場買來放生的「外來種」,因為杭州最近溫度降低,烏龜適應不了,才出現大量死亡的情況。

從網友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發現,一名穿著工作服的人員,從溪裡夾出了大量死去的烏龜,並放入了一個裝滿烏龜屍體的水桶。

▼工作人員從溪水中撈出大量烏龜屍體。(圖/翻攝微博)

▲▼香客「瘋狂放生」害死烏龜!屍體「裝滿整水桶」有如地獄。(圖/翻攝微博)

根據《潮新聞》報導,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靈隱管理處工作人員證實,影片拍攝的地點就是在靈隱飛來峰景區附近的水域,「清潔工作人員正在執行水質日常巡檢,為防止烏龜的屍體腐爛,將它打撈上來了。」

工作人員表示,死亡的多為遊客從市場購買放生的溫室龜,抵禦變化、適應新環境能力較弱,杭州近期降溫、降雨,導緻水溫降低,這些「外來龜」難以適應,「以往也有出現過放生龜死亡的情況。」

工作人員也特別呼籲,請勿將動物隨意放生,從而造成對動物的傷害;放生也會對自然生態造成破壞,如放生入侵物種,則更會嚴重影響生態環境,甚至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因此希望市民遊客善待動物、善待環境,停止放生。

▲▼香客「瘋狂放生」害死烏龜!屍體「裝滿整水桶」有如地獄。(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