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忙到凌晨5點才能睡!官員淚勸「早點睡」 南韓揭失眠真相

▲▼北韓21至23日在咸鏡南道海域實施「核子無人攻擊潛艇」水中引爆試驗,金正恩親自視察指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北韓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恩非常忙碌,聲稱直到隔天清晨5點才能入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近日公佈新研發的核魚雷「海嘯」,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親自視察督導,官媒宣稱能夠破壞南韓軍港、美國航母,同時阻擋美國軍援。然而,金正恩一直以來都難以入眠,甚至要到隔天清晨5點才睡著,為此官媒特地宣傳金正恩「勤政愛民」;不過南韓卻揭穿金正恩的秘密。

北韓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的閱聽對象為一般民眾,是北韓居民們接觸「新聞消息」的主要來源之一,因此經常在報導中致力將金正恩一家偶像化、甚至神格化,在今(25)日甚至刊登以「偉大之父的一天」為標題的報導,內容引述金正恩的發言,描述金正恩不辭辛勞、勤政愛民的模樣。

金正恩曾經表示,「我從小就習慣熬夜工作。甚至將隔天清晨5點納入一天的範圍內」,此言意指金正恩平常忙到隔天5點才能總結一天的成果後入眠。

甚至還有官員不斷勸道,「稍微休息一下吧」。對此,金正恩回道,「一般人認為一天結束的時間點,是一天所有行程結束後的晚上,或是凌晨24時(0時)。不過,因為我通常將隔天清晨5點視為『今天』的範圍,且忙到清晨5點。因此,我在稍早的清晨5點總結一天的事業成果,並規劃好隔天必須完成的事項。」

金正恩解釋,「我從小就忙到半夜,這已經變成了我的習慣,我將此視為生活法則。我會熬夜專注想著怎麼解決問題,一旦問題獲得解決,那麼就會感到心情愉悅,原本的疲勞感則瞬間消失。」

▲▼金正恩16日上午親自前往平壤順安視察ICBM火星-17型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16日上午親自前往平壤順安視察ICBM火星-17型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提到,金正恩先前造訪東部海岸的某漁業事業所,儘管他於凌晨2時才接到漁獲滿載而歸的消息,但此時卻因為心情異常愉悅而無法入眠。一名勞動黨幹部就曾於今年1月勸金正恩多休息,不過金正恩卻回道,「傳統節慶只有人民才能夠休息,如果身為黨中央的我休息,那麼繁榮的偉大夢想與理想何時才能夠實現?」

針對北韓報導,南韓媒體《朝鮮日報》認為事情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提到金正恩熬夜、睡不著覺的原因恐怕是健康狀況出現異常,甚至是金正恩擔心太早入眠會遭到旁人暗殺。

南韓國家情報院2016年7月在接受國會質詢時指出,「金正恩恐怕是擔憂自身遭遇威脅而因此失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