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捍衛八重山重疊經濟海域漁權 蘇清泉:政府勿失職

▲蘇清泉持續關心漁民             。(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蘇清泉持續關心漁民。(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第8屆台日漁業協議,日前期在東京舉行,日方不願就「八重山以南海域及冲之鳥海域作業問題」進行協商。此海域為雙方經濟海域重疊部分,漁源豐盛,每年4月開始,台灣蘇澳及東港籍漁船隨時都有4-50艘魚船在當地進行鮪魚、旗魚及鬼頭刀之捕撈作業;去年參選屏東縣長以萬餘票落敗的蘇清泉,持續關心漁民生計,擔心我漁船在這些海域遭日方刁難、甚致人船扣押情事,呼籲政府積極護漁,保護漁民作業安全。

蘇清泉表示,八重山以南海域屬台日雙方200海浬經濟海域重疊區,台灣漁民有在該重疊海域作業的權利,過去一直是我漁船主要作業海域,漁期大概有40、50艘漁船在此作業。諷刺的是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前,台灣漁民因該處屬於重疊經濟海域還可以去作業,簽署之後因未納入協商範圍。

▲蘇清泉持續關心漁民             。(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蘇清泉指出,往年捕魚作業期間,台灣漁船常遭受日本官方船艦騷擾,甚至被連人帶船一併押走的情事,這種無端干擾對台灣漁民的工作與生活產生極大困擾!記得馬英九總統年代,採取強硬態度及護魚措施後,日方有所顧忌,立即讓步改善;但近年來因蔡政府忙於他務,忽視了我台灣漁民應有的權益,以致日方代表悍然拒絕雙方漁權爭議的協商,看到這樣的會議結果,台灣漁民同胞充滿失望與未來作業上的恐懼。

蘇清泉要呼籲蔡政府,務必克盡職責,採取積極措施,保護我漁民作業安全。畢竟「民之所欲,長在我心」,這才是政府應有的態度!

▲蘇清泉持續關心漁民             。(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