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中生遭6師長霸凌亡 呂秋遠曝3狀況:第一時間請相信孩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市某高中生疑似遭師長、教官霸凌導致輕生,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律師呂秋遠直言,「這個孩子,是被學校的某些師長逼死的,而就算他沒死,往後他也得付出一輩子的代價」;另外,他也提供3種觀點,分別為老師、家長、學生,若是遇到類似的狀況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如果是學生請勇於求助,如果是家長第一時間請相信孩子,如果是老師,「請不要把你的情緒與偏見,放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

▲▼遭認偷錢成「重嫌疑人」 台中輕生高中生生前激動怒吼「我沒有偷錢」。(圖/人本提供)

▲高中生遭誣指偷竊。(圖/人本基金會提供,下同。)

人本基金會22日陪同家長召開記者會,直指台中某高中一名學生不堪6名老師、教官長期霸凌,甚至遭誣指偷竊,最終受不了「莫須有罪名」選擇輕生。台中市教育局24日認為,校方處理態度消極,決定將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7人調離現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昔日拿縣長獎學霸成垃圾?人本控台中公立高中6師聯手逼死高中生。(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基金會)

▲高中生遭霸凌離世,好友怒控學校只想蓋新聞。

律師呂秋遠今日(2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討論此事,他表示,雖然相信大多數的學校老師都會站在幫助孩子成長的角度去輔導,但還是很難想像現在的高中居然還存在像是搜身這樣的管教方式,「這個孩子,是被學校的某些師長逼死的,而就算他沒死,往後他也得付出一輩子的代價,把自己的內在小孩關起來,不讓他出現,因為這個幽靈,一旦出現,會一直纏繞他一輩子,讓他生不如死」,而那些逼迫孩子的大人們早已忘記此事,或許還以身為教育者而沾沾自喜。

呂秋遠還以近期很夯的韓劇《黑暗榮耀》為例,坦言雖然這只是一部戲劇,但大部分青少年面對霸凌時,還來不及長大的內在就已經乾枯了,根本沒有能力「復仇」,所以他提出以下3種觀點,希望能幫助到有類似遭遇的人,首先,如果是老師遇到這樣的狀況,「請不要把你的情緒與偏見,放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也不要濫用自己的權威,用惡毒的言語貶低青少年,或用誣衊的方式攻擊未成年人,大家應平等尊重其他人,「特別是,請不要標籤化一個孩子,對他而言,他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療傷。」

如果是家長,呂秋遠建議,「第一時間,請相信你的孩子,他只有你,你不相信他,他會覺得,說謊或許還比較有用」,假如家長認為學校的處理方式太過分,該提告就提告,刑事、民事一個都別少,「他讓你的孩子每天做惡夢,你就讓他的生活也充滿上法院的惡夢。」

如果是學生,呂秋遠表示,「請勇於求助。這些人只不過年紀比你大一些,但是他們的腦袋不一定比你清楚。」假如覺得自己被當成垃圾看待,該反擊就反擊,也可以請律師幫忙,「有些大人只是自以為是,別把他們的話當作聖旨。只要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你有權利讓自己的善良也有鋒芒。」

最後,呂秋遠說,如果有人曾經批評過這名少年,請出面道歉,「你才垃圾,你全家都垃圾,而且在哪個時代都是。」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