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蓋洛普揭蔡英文施政滿意度 趙少康見1對比直呼想不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廣24日公布最新委託「蓋洛普民調公司」進行的2024總統候選人民調結果,其中還包含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他覺得台灣社會民眾對民進黨這些首長相對縱容,總統蔡英文滿意度達51.09%,不滿意度則是40.27%,副總統賴清德滿意度54.64%,不滿意度27.86%,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的不滿意度也不高,蔡與其他人對比,不滿意度明顯高出許多,「所有的錯呢,『萬方有罪,罪在蔡英文』,其他人都無關,真的是這樣子嗎?」

▲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趙少康對民調中蔡英文的滿意度感到不解。(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趙少康在24日的直播中提到(16分57秒處),好像台灣社會民眾對民進黨這些首長還是相對縱容,尤其是對總統、院長這些人,根據「蓋洛普民調公司」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的滿意度為51.09%,「我怎麼也想不通」,不過蔡的不滿意度也高達40.27%,這部分從2項政策就可以看出來,分別為核能要不要延和《全動法》,反對聲音都非常高,可是民眾好像把政策跟人分開看,因此出現這樣的結果。

▲中廣發布「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圖/中廣)

▲中廣發布「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圖/中廣)

趙少康接著說,賴清德的滿意度為54.64%、不滿意度27.86%,另外陳建仁滿意度47.45%、不滿意度24.47%,鄭文燦滿意度44.77%、不滿意度24.22%,4名首長只有蔡英文不滿意度最高,「為什麼?(因為)大家覺得這是一個新內閣,賴清德跟蔡英文也處不好。所有的錯呢,萬方有罪,罪在蔡英文,其他人都無關,真的是這樣子嗎?」

國民黨前副主席、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表示(30分58秒處),看到政府施政滿意度的結果他也感到很意外,沒想到民進黨施政狀況這麼差,可是民進黨的首長還有五成支持度,「我比較注意的還是賴清德跟蔡英文,不滿意度很明顯的蔡英文是高於賴清德」,這代表賴清德在變成總統候選人這件事情確定以後,雖然他在台南執政期間有很多問題,包含槍擊、賄選、黑道等等,可是民眾對他還是比較寬容,甚至有明顯區隔,「這是我們國民黨必須要特別注意的」。

另外,根據《ETtoday民調雲》最新的「10大政治領袖調查」結果顯示,有71.9%的民眾認為賴清德最有潛力成為新一代政治領袖,侯友宜則獲71.8%,由於兩人差距僅0.1個百分點,無統計差異,故皆視為第一名;接著依序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排名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排名第四;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排名第五。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名分別為台北市長蔣萬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

▼十大政治領袖調查。(圖/《ETtoday民調雲》製)

▲▼第11波十大政治領袖調查。(圖/《ETtoday民調雲》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