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商內湖遭劫500萬 4名搶匪凌晨遭羈押禁見

記者黃宥寧、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23日傳出女富商遭4歹徒劫走500萬元,但由於女富商婉拒護鈔,事後態度詭異,也無法說明金錢來源及用途,被警方懷疑是「黑吃黑」。士林地檢署24日複訊黃、莊、陳、邱4名搶匪後,認為有逃亡、滅證及勾串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於25日凌晨裁准。

根據警方調查,35歲謝姓女中古車商23日持2本存摺,在2名男子陪同下,先後前往南港國泰世華、內湖一銀新湖分行提領195萬元、500萬元,總計695萬元現金。過程中,謝女面對行員詢問用途、是否需警方護鈔,均低調婉拒。

不過,當謝女一行人23日下午剛踏出一銀新湖分行,準備上車離去時,26歲陳男、25歲莊男、22歲黃男、21歲邱男等4名嫌犯突然衝出行搶,並使用辣椒水攻擊,成功得手500萬元現金後離去,結果案發1小時後被逮。

▲▼500萬搶匪             。(圖/記者郭世賢攝)

▲4名搶匪犯案後1小時就狼狽落網。(圖/記者郭世賢攝)

警方調查發現,4名搶匪都是詐騙集團成員,疑似不滿謝女,進而「黑吃黑」。事後,謝女低調報案,看到媒體還稱「我皮夾不見了,來報案不行嗎?」甚至一度拿外套遮蓋面容,讓案件更添疑點。知情人士透露,很可能是一起黑吃黑案件,「否則誰會知道上面有錢?」但確切案情仍待警方抽絲剝繭釐清。

士林地檢署24日密集訊問後,認定4人有逃亡、滅證及勾串之虞,依加重強盜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且為釐清金流,也將未被搶走195萬元等所有現金扣案。士林地院召開羈押庭後,25日凌晨裁准4人收押禁見。

▼4名嫌犯凌晨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女25秒被搶500萬疑「黑吃黑」!26歲主嫌曝光 4嫌拒夜間偵訊。(圖/記者黃彥傑攝)

▼女富商一度趴地痛哭「我皮夾不見了,來報案不行嗎?」(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女富商趴地。(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