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四期教育阿含期課程全開 近八百人次報名課程

文/賴芃縈

▲▼靈鷲山四期教育。(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三乘佛學院副院長淨華法師鼓勵學員珍惜學佛的機會。

靈鷲山教育院於3/22舉行四期教育第一場「與法有約我要請法」線上課程課間活動,來自美國、英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大陸海內外學員齊聚百餘人參與聽法,雲端課程沒有國界時差,隨時可學的佛法課程且短時數的貼心課程設計,讓全球華人受益。

2023年上學期四期教育已圓滿「阿含期」三階次第的線上課程開設,初階《初轉之法》、進階《無我之道》,以及新登場的高階《解脫之門》,從1/4開課至今兩個半月,參加學員已有近八百人。

學法可遠離人間地獄 用心精進體會佛法光明

來自美國鳳凰城的嚴師姊,因地藏菩薩的因緣而親近靈鷲山,師姐分享自己生命遭逢巨大變異而痛苦,且遠在他鄉難以接觸佛法,只能靠著自己摸索,直到接觸四期教育線上課程,她運用時間上線學習,滿懷感恩與謝意,最後鼓勵同學珍惜今生的學習,並分享自己精進修行後遠離人間地獄置身人間天堂。

在台灣已經學佛多年的游師姊,因身體病障言語困難,但誠懇寫下心得請人代讀,當她面對生死的無常,病後導致生活中諸多不便,感謝心道法師的慈悲,讓她有機會學習「四期教育」的課程,在學佛的路上,越學越覺不足,於是下載手機APP「妙心摩尼寶」,為自己定下日課,每日禪坐三十分鐘,並且不再囫圇吞棗的雲端聽課,而是用傳統上課方式邊聽邊做筆記認真學習,她深刻感受佛法猶如一道光照亮自己的生命。

<我要請法>如何遠離欲樂行 持之以恆修道品

本次請法內容題目有:

1. 阿含期三階課程,從初轉之法、無我之道、解脫之門,都有提到佛陀教導修行要遠離「欲樂行」,但我們活在這個充滿欲樂的世界,真的很難遠離「欲樂行」。
請問法師,沒有遠離「欲樂行」就一定無法修行嗎?有沒有可能在「欲樂行」中也能修行呢?

2. 阿含期高階「解脫之門」,提到修習道品要如同「母雞孵蛋」的持之以恆,但我常常在忙碌工作時,就會開始懈怠,或是失去耐心做每日精進的定課。
請問法師如何在忙碌時,還能提起修習道品的心力??

授課法師淨華法師和寶祥法師精闢地深入淺出為學員解惑,本次與法有約內容精采,今後將陸續在慧命成長學院臉書分享,敬請關注。

觀照無常去執著  慈悲喜捨生福慧

最後邀請靈鷲山三乘佛學院副院長淨華法師圓滿開示,法師首先讚嘆前面分享的兩位學員,感動他們面對生命種種困境和障礙,精進學習並運用佛法智慧轉念,她鼓勵學員在生活中常常要去觀照苦、空、無常、無我,便能擁有智慧來脫落執著與貪住,以真正覺悟空性看見本來面目。心道法師說:「慈悲生福氣,喜捨生智慧。」在學佛的道路上能有今天的善緣,是經過多人的努力與成就,才有學習的因緣機會,所以學習前輩、菩薩、師父的善知識,精進慈悲喜捨菩薩道,成就圓滿福慧人生,在這無常的世間裡,不要小看每個善根智慧種子,這些種子都會成為未來的基因,種植得越多,讓自己在未來能獲得福慧具足的生命。

這場精彩的「與法有約我要請法」,與會學員法喜充滿。如果您也想吸收這樣的養分,歡迎報名四期教育線上課程。

▲▼靈鷲山四期教育。(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三乘佛學院主任寶祥法師解答是否需要遠離欲樂行?

▲▼靈鷲山四期教育。(圖/記者賴賴攝)

▲圓滿三門阿含期課程,可獲頒阿含期圓滿修業獎狀,今年第一屆。

▲▼靈鷲山四期教育。(圖/記者賴賴攝)

▲無我之道營隊開辦,必須上過初轉之法的課程才能參加,還來得及上課。


2023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課程總覽
https://edu.ljm.org.tw/edm/2023ljmclass_allist_edm.html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
https://edu.ljm.org.tw/edm/ljm_ed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