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水位狂掉!20多名外籍遊客慘遇「遊艇擱淺」受困潭中

記者高堂堯、閔文昱/南投報導

中南部目前降雨狀況仍舊不佳,據水利署中水局資料顯示,日月潭水庫水位至23日止已持續下降至741.76公尺,與最高水位線標高748.48公尺相差近7公尺。一艘載有20多名外籍遊客的遊艇24日下午就傳出擱淺意外,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接駁救援,往返載運約10趟次才將遊客全數脫困,所幸事故沒造成人員傷亡。

消防人員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在24日下午快5點,當時一艘載有20多名外籍遊客的遊艇疑似在靠近觀賞「九蛙疊像」時,不慎於附近水域擱淺,船隻動彈不得,消防單位獲報後派遣2名消防員駕駛橡皮艇前往救援,但因擔心橡皮艇也擱淺,只能停在遊艇約2、300公尺遠的水域,最終往返載送10趟次才將全部受困人員接駁到另艘船上,無人傷亡。

▲日月潭傳出遊艇擱淺,20多名外籍遊客受困潭中。(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日月潭傳出遊艇擱淺,20多名外籍遊客受困潭中。(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據了解,遊艇擱淺位置並非班船固定航線,不排除是包船載客前往指定地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24日晚間表示,已通知遊艇公會轉知公會成員、遊艇業者,因水位下降應盡量航行班船航線,避免擱淺,25日也將派員到船隻位置了解現況及擱淺原因,提醒業者避開此水域。

事實上,今年冬季雨水明顯偏少,在中部的日月潭雨量測站更是創下史上最少降雨日,潭中的九蛙疊像在去(2022)年6月豐水期時第二蛙只稍微露出頭,現在水位明顯下降,不僅已經九蛙全露,周圍的湖底也露出龜裂光禿禿的泥地,日管處考慮遊客搭船前行走碼頭引橋、浮排之安全,24日宣布啟動第三階段碼頭因應措施,封閉玄光碼頭右側引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