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跟進雙北! 市議員張碩芳籲桃園早療補助擴大年齡

▲市議員張碩芳籲桃園早療補助擴大年齡

▲市議員張碩芳籲桃園早療補助擴大年齡。(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24日進行社會局工作報告,市議員張碩芳於質詢中指出,桃園市發展遲緩早療補助年紀是 0-6 歲以下,而雙北發展遲緩早療補助是 0 到 18 歲,希望桃園能跟上雙北,盡快辦理擴大年齡的補助,照顧市民朋友。

張碩芳也對弱勢族群在社會局申請補助時,是否受到友善對待,例如以同理心的言語、保障弱勢族群隱私空間,並加速辦請申請流程等方式,讓弱勢族群申請補助時感受被尊重和關懷,同時也要求社會局對小媽媽、單親媽媽申請補助條件放寬,並且爭取弱勢家 庭公托、公幼免學雜費,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

▲市議員張碩芳籲桃園早療補助擴大年齡

由於桃園的新住民人口逾6萬多,針對新住民朋友反映,目前遇到的問題是語言障礙、文化差異、訊息不足、考試壓力,張碩芳並要求社會局能協助在新住民各項培訓及証照取得方面,提供協助,期更多新住民朋友融入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