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剛擊殺11伊朗武裝分子 基地遭火箭彈狂轟

▲▼ 美軍、土耳其部隊站在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先前的據點。攝於2019年9月8日。(圖/路透)

▲駐敘利亞美軍剛擊殺伊朗武裝份子,基地就遭到火箭彈狂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駐敘利亞美軍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才發動空襲,擊殺11名伊朗武裝份子,美軍基地在當地時間24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就遭到火箭彈狂轟,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造成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路透社》、《每日郵報》報導,遭到轟炸的美軍基地位在敘利亞東北部奧馬爾油田(Al-Omar oil field)附近,「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OHR)指出,2枚火箭彈落入油田,並未造成損壞,而第3枚落在附近的民宅上。

美國沒有立即對這起襲擊事件發表評論。

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附近一處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基地23日當地下午1時38分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1名美國承包商死亡,另有5名美國士兵與1名美國承包商受傷,情報顯示無人機來自伊朗。

作為回應,國防部長奧斯汀23日發聲明表示,在總統拜登指示之下,授權針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關聯組織所使用的設施進行精確空襲。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第一時間表示,美軍出動多架戰機發動反擊,「美軍空襲代爾祖爾市一處武器庫,在這裡殺死6名親伊朗武裝份子,並在邁亞丁沙漠與阿布卡馬附近的空襲行動中殺死另外2名武裝份子。」

隨後死亡的伊朗武裝份子人數,更新至1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