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獅首週本土先發3人競爭 左投林子崴拚久違的開季輪值

▲統一獅林子崴。(圖/記者楊舒帆攝)

▲統一獅林子崴。(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統一獅首週將啟用3洋投,另一本土先發名額,因胡智為剛從中華隊歸隊,首週不會亮相,將由林子崴、姚杰宏及江承諺競爭,林子崴春訓調整順調,拚久違的開季先發輪值。

統一獅主場開幕戰4月3日開打對戰中信兄弟,首週7天5戰,3日先發投手休息5天後9日可以再次先發,洋投布雷克、克維斯及羅昂有望擔綱3場先發,本土先發至少需有一名人選。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林子崴、姚杰宏及江承都是目前投手教練的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崴2020年經歷Tommy John手術(韌帶移植手術)後,於2021年9月一軍復出都以中繼角色為主,直到去年上半季結束後慢慢轉為先發模式,今年春訓僅專注於先發角色。他從自辦熱身賽起就獲得不少先發機會,官辦熱身賽22日對中信兄弟投3局,用62球失1分,有3次保送,至於生涯前一次開季進先發輪值已經是2017年。

林子崴表示,前年休季跟著「小郭學長(郭泓志)」訓練覺得成效不錯,所以這次休賽季也跟著他訓練,利用全身性的訓練,包含投球連動和關節活動度等做細部調整。日前腰部有點緊繃,腳步放慢下來,他表示,「不想因為急著表現拚一軍,讓身體又受傷。」

目前先發均速調整到140初頭左右,林子崴把目標放在均速143公里至144公里左右,希望藉由速球提升變化球的效果,最近大曲球、滑球及變速球都調整不錯,「有信心搶好球數,也是決勝球。」曾開過刀的他,談到球季目標,仍將身體健康視為最大課題,在健康前提下,成績自然就會變得更好。

關鍵字: 統一獅林子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