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富商遭劫500萬大逆轉!檢扣押沒被搶走的195萬 聲押4匪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23日傳強盜案!謝姓女中古車商,從銀行領出鉅款卻婉拒護鈔建議,直到被4嫌搶走500萬才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更稱「我皮夾不見來報案不行嗎」態度極詭異。黃、莊、陳、邱4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經檢方密集問訊後,依加重強盜等罪,且有逃亡、滅證及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為釐清金流也將相關現金均扣案。

▲▼1、陳嫌26歲2、莊嫌25歲3、黃嫌21歲4、邱嫌21歲 。(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內湖強盜500萬,4嫌遭聲押禁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方指出,4嫌涉犯刑法第330條第1項、第321條第1項第4款結夥3人以上之加重強盜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滅證及勾串之虞,向士院聲請羈押禁見,至於遭強盜的500萬以及未被搶的195萬均已扣案,後續將由檢察官傳喚相關證人及調取交易明細等資料,以釐清相關金流的來源及去向。

謝姓女富豪本月23日下午分別到南港區國泰世華、內湖區一銀新湖分行提領多達695萬元現金,途中遭4人用辣椒水搶走500萬元現金,女富商步出派出所,趴地痛哭抱怨「我皮夾不見了,我來報案不行嗎」,似乎想避重就輕,警方偵辦後,懷疑此案是「黑吃黑」。

謝女被搶走500萬元現金後,無法向警方說出金錢來源及用途,堅持等律師到場才願意說明。等到律師陪同製作筆錄,女富商拿起外套遮住頭步出派出所,沒想到女富商走沒多久,突然趴在地上痛哭,「我只是皮夾不見了,我來報案有什麼不對嗎,你們這樣針對我是怎樣啦」。

▼女富商趴地。(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女富商趴地。(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女富商強調,「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你們一直踩我是怎樣,我的腳很痛」,律師跟警員見狀立即上前將她扶起,並且安慰「沒事沒事」,女富商繼續抱怨「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子,我們要走了」,對現場媒體表達不滿,隨即緩步低調離開。

警方調查,35歲的謝姓女子,23日持2本存摺,由2名男子陪同前往2家銀行提領共計695萬元現金,謝女先在南港提領195萬元,又到內湖提領500萬元,但是第2家銀行提領完畢後,3人上車駛離銀行,過了3分鐘停在路邊,26歲陳男等4人見狀立刻上前行搶。

警方指出,26歲陳姓男子、25歲莊姓男子、22歲黃姓男子、21歲邱姓男子等4人都是詐騙集團成員,疑似不滿謝女而黑吃黑,23日下午3時許搶走500萬元現金後逃逸,並於案發後1小時被逮。警方偵辦後,懷疑此案是「黑吃黑」,知情人士強調「否則誰會知道上面有錢」,但確切內幕也需要警方抽絲剝繭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