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檢測合格排氣管貼紙流竄市面 騎士改管貪小便宜恐挨罰3萬

▲▼ 騎士私改排氣管貪小便宜恐挨罰3萬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騎士私改排氣管,在銷售人員兜售慫恿下,使用「偽造」檢測合格標章排氣管,被警查獲,恐挨罰3萬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22歲李姓男子私改排氣管,在銷售人員兜售慫恿下,使用「偽造」檢測合格標章排氣管,21日騎車外出時被警攔查,李男向警方表示,「這支是合格較便宜的排氣管」,經警向環保局求證,這是假標章,當場打臉李男,後續依「噪音防制法」第23條規定通報環保局,車主最重恐挨罰3萬元以下罰鍰,另得再前往監理單位複驗。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到某機車行更換排氣管,維修人員說,檢測合格標章的排氣管一支要價一萬多元,李男覺得有些昂貴,維修人員當場向李男兜售另支「便宜也有檢測合格標章」的排氣管,李男不疑有他馬上換裝。

21日深夜11時許,李男騎車外出,行經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四段22巷口,遭警攔下盤查,警發現排氣管的檢測合格標章有些怪異,李男辯稱「維修人員說,這支是有檢測合格標章,要價較便宜的排氣管」。

警向環保局求證,發現李男是拿偽造檢測合格標章的排氣管魚目混珠,當場依「噪音防制法」第23條規定通報環保局。李男不但要多花錢,換裝有檢測合格標章的排氣管外,還得面臨3萬元以下罰鍰,並將車送至監理單位複驗。

蘆洲警方表示,從今年1月起至今,分局主動配合環保局、監理站聯合稽查共13次,舉發78件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設備、770件通報噪音車裁罰。將會持續執行防制噪音改裝車輛、危險駕駛巡守專案勤務,呼籲民眾發現噪音改裝車,隨時記錄隨時上網檢舉,也提醒,切勿改裝排氣管誤信商家謊言因小失大。

▲▼ 騎士私改排氣管貪小便宜恐挨罰3萬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