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獄23小時!受刑人朱漢宗遭起訴 動機曝光:遭同學誣陷偷錢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逃獄被逮。(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逃獄被逮。(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監獄29歲受刑人朱漢宗,3月13日上午因情緒問題假借尿遁翻牆,經過23小時在永靖老家附近的農田落網,彰化地檢署今日偵結,依脫逃罪嫌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朱漢宗遭判4年1月,3年前入監服刑 ,表現良好被遴選到芳苑漢寶1間玻璃工廠自主監外作業。起訴書內容指出,朱男是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受刑人,於服刑期間,雖經監獄指派得自主監外工作,仍依法受拘禁。3月13日上午9點許,在監外工作的協力工廠內,因情緒問題萌生脫逃,藉上廁所的機會,離開工作區域,並自廠區翻牆逃逸。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逃獄被逮。(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翻牆逃獄。(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朱男脫逃後,沿台17線產業道路走到福海宮,再走到二林鎮搭公車到溪湖、再轉車到員林市,下車後轉乘火車回到永靖鄉老家,返回親人住處藏匿,檢方立即啟動執行人犯脫逃通緝處理流程,第一時間勤務指揮中心啟動查捕逃犯作業,、脫逃所在地的芳苑警分局及員林警分局,並於13日下午1點40分發布通緝。

當時檢警研判他身上沒有帶多餘的金錢、也沒有手機,最有可能是返回永靖老家,警方早已在周邊佈下天羅地網,並對其家人動之以情勸誡,14日上午在永警一處農田裡將其逮捕,訊後進彰化看守所羈押。

據悉,朱男去年父亡,當時他有申請前往家祭,2021年初,表現良好被遴選到自主監作業,2年來沒有異狀,已可提出返家申請,卻因疑似被監獄裡的同學誣陷偷錢、再加上清明將思念親人逃獄,如今又加一條「脫逃罪」,未來恐將被判刑6月至1年,未來也無法假釋,必須將刑期服滿才可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