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綺開3家店遭疑「閱讀障礙怎創業」 認職場受阻:不能當藉口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藝人張文綺先前除了忙於演藝工作,還經常回高雄老家幫爸媽賣鹽酥雞,被封為「鹽酥雞女神」,她也於2021年創業開店賣鹽酥雞,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張文綺曾透露自己有閱讀障礙,怎料,卻因創業而被質疑發言的真實性,她24日為此發文解釋,更坦言曾在職場上受到很大的阻礙。

▲▼張文綺被問閱讀障礙怎創業。(圖/翻攝自Facebook/張文綺 Shiny)

▲張文綺在2年前創業開店。(圖/翻攝自Facebook/張文綺 Shiny)

張文綺24日在社群平台透露,有網友留言問她:「妳不是有閱讀障礙嗎?為什麼還有辦法創業,而且還可以經營得有模有樣?閱讀障礙是真的嗎?」她表示,閱讀障礙確實影響到她的求學時期,「因為有父母的庇佑,沒有生活壓力,所以成為我在課業方面不想認真用功的藉口,比起唸書、學習,運動、唱歌、跳舞實在輕鬆很多。」不過她也強調:「我是有閱讀障礙,但我不是智能障礙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文綺說,她後來雖然幸運進入演藝圈,但因為缺乏基本常識和邏輯能力,所以在職場上受到頗大的阻礙,「還好長大後,理解能力比較好,再加上自己深深體會到閱讀障礙不能成為我在工作時的藉口,很感謝我的工作環境給了我很多的學習機會,也領悟到其實閱讀障礙只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就可以克服的。」

▲▼張文綺被問閱讀障礙怎創業。(圖/翻攝自Facebook/張文綺 Shiny)

▲張文綺坦言因為閱讀障礙而吃虧。(圖/翻攝自Facebook/張文綺 Shiny)

張文綺從小就在做生意的家庭中長大,因此她習慣向來到家中的客人問好,「媽媽總是說,生意孩子難生,但我天生是做生意的料。」她也自認骨子裡就喜歡做生意、與人互動,「人生很短,喜歡的事就努力去做,不一定會成功,但不會留下遺憾。」

【張文綺全文】

有人留言問我
妳不是有閱讀障礙嗎
為什麼還有辦法創業
而且還可以經營的(得)有模有樣
閱讀障礙是真的嗎

我想回答的是
我是有閱讀障礙
但我不是智能障礙好嗎

閱讀障礙確實是求學時期影響我沒有好好學習的原因
小時候因理解能力不足再加上閱讀困難
因為有父母的庇佑沒有生活壓力
所以成為我在課業方面不想認真用功的藉口
比起唸書學習運動唱歌跳舞實在輕鬆很多

長大後雖然很幸運進入演藝圈
但缺乏基本常識和邏輯確實讓我在職場上受到很大的阻礙

還好長大後理解能力比較好
再加上自己深深體會到閱讀障礙不能成為我在工作時的藉口
很感謝我的工作環境給了我很多的學習機會
也領悟到其實閱讀障礙只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就可以克服的

從小在做生意的家庭裡長大
我回到家看到客人不管認不認識都會阿姨好叔叔好的打招呼著
媽媽總是說 生意孩子難生 但我天生是做生意的料

或許我骨子裡就喜歡做生意喜歡和人群互動喜歡它帶給我的成就感
人生很短喜歡的事就努力去做
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會留下遺憾

繼續往鹽酥雞女王前進

#失敗沒有藉口
#努力才是真理
#感謝主所賜的恩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