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極危射紋龜90歲當爸!保育員下班驚覺有蛋 等5個月迎3寶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90歲再度爸爸!美國休士頓動物園射紋龜(radiated tortoise)酸黃瓜夫婦(Mr. and Mrs. Pickles)傳出好消息,保育員在下班時意外發現射紋龜產卵,趕緊蒐集初生龜蛋送到保育室小心孵化,上一次他們迎接「酸黃瓜寶寶」已經是26年前。射紋龜屬於「極危」物種,最長壽紀錄為188歲。

射紋龜90歲當爸。(圖/翻攝自休士頓動物園)

▲酸黃瓜先生睽違26年當爸。(圖/翻攝自休士頓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士頓動物園表示,保育員在下班時意外發現53歲的酸黃瓜太太出現「埋蛋」的行為,才發現牠睽違26年再度產蛋,「由於牠們在動物園生活的土壤並不利於蛋孵化,要是保育員沒有及時發現,這些蛋可能就不會順利成長、存活。」

射紋龜90歲當爸。(圖/翻攝自休士頓動物園)

▲射紋龜孵化期需要5個月到8個月,繁殖相當困難。(圖/翻攝自休士頓動物園)

3顆珍貴的龜蛋被送到兩棲動物飼育室,在謹慎控制溫度濕度下照顧了5個月,總算順利等到射紋龜寶寶們成功破殼。寶寶們被取名為Dill、Gherkin和Jalapeño。酸黃瓜先生出生於1930年代,至今已經90歲,不過這個年紀在輻射龜來說仍算是「中年」,輻射龜有紀錄的最高壽命能到188歲,然而牠們的繁殖相當困難,因此新生個體相當稀少。

射紋龜是馬達加斯加的特有種,然而面臨棲息地被破壞與盜獵的危機,IUCN將牠們分類為「極危物種」。

射紋龜90歲當爸。(圖/翻攝自休士頓動物園)

▲新生射紋龜寶寶。(圖/翻攝自休士頓動物園)

關鍵字: 射紋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