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7連霸立委羅明才!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登記初選盼世代交替

▲▼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登記初選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登記初選。(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下午現身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立委初選,要挑戰現任7連霸立委羅明才。劉哲彰表示,他主張第11選區(新店、石碇、深坑、坪林、烏來)要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黨中央應該重視地方發展及接棒問題,資深立法委員應該進到不分區,年輕世代則來承接區域立委。

劉哲彰說,他思考很久,原本四年前就想參選,但是被勸退,這次也是掙扎了很久,希望可以創造1+1大於2的力量,羅明才是七連霸、也是最資深的立委,有資格去選不分區立委。

劉哲彰表示,中央應該思考怎麼快速讓年輕人接棒,不要都是老面孔,中央黨部沒發現選民結構一直在變化,中和原本是藍軍板塊,但是被翻盤,如今也認定新店是鐵票區,這樣思考是有問題的。他也呼籲中央正視這個問題,要趕快讓青年接棒,才有辦法創造更多機會,也能讓青年參與公共議題。

媒體問到,會不會被傳出藍軍不團結?劉哲彰表示,沒有團不團結的問題,黨內競爭是良性競爭,之後輸的人支持贏的人,就不構成分裂、不團結的問題,這是多慮的。

媒體追問,若侯友宜之後來協調呢?劉哲彰也說,已經決定要選就會參選到底,他主張大文山地區要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資深立委可以進到不分區,區域立委由年輕的人來承接。

劉哲彰也透露,在領表登記前也有與立委、妹婿江啟臣通過電話,江啟臣表示,尊重他的決定,也會全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