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普發現金預算 蔡英文:盡快落實照顧民眾的法案

▲蔡英文、鄭文燦出席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三讀通過一後特別預算,最快4月6日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政策就可開始執行。對此,總統蔡英文說,感謝立法院朝野政黨支持,政府會盡快進行相關程序,讓照顧民眾的法案,能夠盡快落實。程序生效後,普發6000元部分,會直接匯入弱勢族群帳號,偏鄉則會造冊發放;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也會盡快發放。

蔡英文24日在臉書表示,照顧人民生活、調整產業體質、維持經濟動能,疫後特別預算案立法院三讀通過。感謝立法院朝野政黨,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政府會盡快進行相關程序,讓照顧民眾的法案,能夠盡快落實。

蔡英文說,大家都很關心的普發現金6000元,程序生效後,弱勢族群會直接入帳、偏鄉則造冊發放;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也會盡快發放。

蔡英文提到,為了加強經濟與社會韌性,特別預算案也針對不同產業做規劃。像是,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農漁業基礎設施的強化,還有很多人也很關心的,公共運輸的補助、藝文產業的振興等。

蔡英文強調,今年國際經濟的局勢,仍然充滿挑戰,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提供最溫暖的照顧,加速台灣經濟恢復,做國人最堅實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