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陸祭祖「向世界傳遞和平訊息」 陳以信:值得國人支持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4日)表示,馬英九前往大陸進行民間交流,其實是向全世界傳遞重要的和平訊息,顯示出兩岸只要還有人性在,兩岸和平就還有希望在,是一趟和平之旅,值得全體國人支持。

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到中國大陸祭祖行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0日指出,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此外馬英九也將帶領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並訪問湖北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與中國大陸學生進行交流。

對此,陳以信24日表示,在台海情勢日趨緊張兩岸幾乎劍拔弩張情形下,馬英九前往大陸進行民間交流,其實是向全世界傳遞重要的和平訊息,顯示出兩岸只要還有人性在,兩岸和平就還有希望在;其實清明祭祖是人情之常,民進黨籍駐日代表謝長廷不也曾前往大陸福建祭祖?尤其行政院長陳建仁不是才說過期待兩岸關係健康有序地交流?

陳以信說,馬英九以個人身份赴陸祭祖,並帶台灣青年學生前往交流,也未代表官方、未安排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不叫健康交流什麼才叫健康交流?而且此行符合《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6條規定,並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提出申報,這不叫有序交流什麼才叫有序交流?既然此行完全符合政府「健康有序」要求,請問民進黨為何還要酸言酸語批評一大堆?

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的行程安排是從過年前就開始進行,那時根本不知道總統蔡英文何時要訪美,兩者都選擇連假期間出訪只是剛好而已,不需要有什麼陰謀論;不過就在蔡訪美時,馬正好訪陸,不就是凸顯台灣需要對美關係與兩岸關係相互平衡嗎?馬蔡兩人同時間傳遞給全世界台灣「親美和中」的清楚訊號,這對兩岸和平台灣安全不是很好的事情嗎?

陳以信表示,換言之馬英九這趟訪問大陸,是祭祖之行人性之旅,更是交流之行、和平之旅,值得全體國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