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亂竄14天體力超強」 網突1拋問!ChatGPT答案傻眼了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

▲狒狒行蹤成謎。(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脫逃至少14天的「東非狒狒」,今(24)日最新蹤影出沒在桃園新屋交流道橋下及中山路口,礙於牠逃竄神速,至今動用大批人力仍難以捕捉。就有網友好奇問AI機器人「ChatGPT」關於狒狒逃脫的事件,結果答案讓人傻眼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回報,開車行駛與馬路上,沒想到眼前竟竄出一隻活跳跳的狒狒,「逃猿已經到新屋了!」也有當地市民回應,「這兩天最熱門的狒狒目前最新的位置在中山東路二段37號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隻狒狒於3月10日第1次被民眾目擊,至今14天仍活蹦亂跳出沒在道路上。桃園市農業局接獲民眾通報,今天上午10時30分許於新屋中山東路37號附近發現狒狒,不過相關人員到場後並未發現。稍早又傳出,牠出現在埔頂國小附近,民眾開車見狀,還嚇得發出尖叫聲,但狒狒又隨即消失無蹤。

文章引發熱議,還有網友向AI機器人詢問,「想了解桃園狒狒逃脫事件的詳細情況」,結果竟得到以下回覆:

「2021年8月21日,位在桃園觀音區的一家動物園,發生一起狒狒逃脫事件,當天下午一隻名叫「小蘇」的狒狒逃脫,導致動物園緊急疏散遊客,並啟動應變機制進行搜索。

隨後,桃園市府和消防等單位成立搜救小組,包括無人機、熱像儀、捕捉網等進行搜尋,也邀請熟悉狒狒行為的專家協助搜救。經過幾天搜救,最終在8月24日清晨,「小蘇」在距離動物園不遠的民宅附近被找到並成功捕捉。

事件發生後,桃園市府及動物園表示將加強安全措施,並檢討防範是否有所不足。」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

▲AI機器人回應讓人傻眼了。(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

由於全台178隻被登記飼養的狒狒,只分散在3間動物園,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10隻東非狒狒;六福村150隻草原狒狒、8隻阿拉伯狒狒、5隻東非狒狒;以及壽山動物園4隻長鬃狒狒、1隻阿拉伯狒狒。

況且桃園觀音區根本也沒動物園,因此網友對於機器人亂答的回應,紛紛感到傻眼不已,「以前有發生過?」「觀音哪裡來的動物園」、「這根本都亂掰的...觀音也沒動物園」、「這是故事書製造機,別當真」。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

▲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

▲▼新竹縣政府23日下午會同林務局人員至六福村園區查察狒狒飼養狀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狒狒都長得一樣,人員清點數量超崩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不過提到更崩潰的,絕對是六福村沒錯,因各界懷疑「東非狒狒」是從園內脫逃,昨日新竹縣農業處人員抵達園區,由於狒狒數量龐大,加上每隻長得很像,還不斷奔跑跳躍移動,且園內有不少遮蔽物阻擋清點,因始執行清點頗為艱困,縣府將發公文,要求六福村在一星期內完成清點。

據了解,六福村第一時間對外公布「數量未少」,沒想到第二次清點時,現場狒狒的數量竟從原本登記的155隻增為156隻。而園方解釋,155隻為去年一整年最後的總結數字,今年因有新出生成員,才變成156隻,因尚未到年底申報作業時間,所以才與縣府登記數字有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