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首款油電超跑」確定3/29亮相!具備零排放市區模式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Lamborghini代號LB744全新V12超級跑車經過多次曝光後,近日原廠再度宣布其將於3/29正式亮相。

▲Lamborghini宣布代號LB744全新V12超級跑車將於3/29首發亮相。

今年是Lamborghini創廠60周年紀念日,因此LB744將成為品牌在電動化轉型過程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LB744採用受航空學啟發的創新單體式結構(Monofuselage),完全由鍛造碳纖維製成。

相較於Aventador,LB744底盤輕了10%,前段比鋁製車架輕20%,抗扭曲力更提升25%,高達40,000Nm/°,各方面都來得更加出色,中段使用上由碳纖維強化塑料(CFRP)製成的環狀部件(Rocker Ring)來加強整體剛性,後段則以高強度鋁合金打造。

LB744採用後中置引擎配置,前軸具有兩組馬達,後軸則為單組,可分別提供110kW/150Nm,以此達到四輪驅動,同時也讓LB744擁有1,015匹的最大綜效馬力,並具備13種駕駛模式選項。其中包含了零排放Citta(市區)模式,處於該模式狀態車輛的輸出將限制在178匹,其餘像是過往常見的Strada、Sport和Corsa模式也都會配合馬達及V12引擎、懸吊進行不同的配置。

底盤中央作為3.8kWh鋰離子電池組,長寬高為1,550x301x240mm,具有出色的車體配重,可支援高達7kW充電功率,充滿電僅需30分鐘完成,透過前軸動能回收系統則僅需6分鐘。

根據品牌Direzione Cor Tauri電動化策略,今年(2023)推出第一款量產油電車型後,2024年全車系將採用混合動力,2025年減少50%碳排放,並在2028年公布品牌首部全電動量產車型。而究竟LB744的廬山真面目是什麼,本站將持續追蹤,並在正式亮相時提供報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