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師拼成「藥王」467億身家當首富!近況超慘 遭法院億元懸賞

▲▼大陸昔日「東北藥王」、「黑龍江首富」被天價懸賞。(圖/翻攝自中新經緯)

▲大陸昔日「東北藥王」、「黑龍江首富」被天價懸賞。(圖/翻攝自中新經緯)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昔日「東北藥王」、「黑龍江首富」朱吉滿近日被法院天價懸賞。「北京二中院金色天平」微信號23日發布一則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懸賞公告,公告顯示,他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遭懸賞,最高賞金達到1.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89億元)。

據《中新經緯》報導,公告顯示,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在執行共青城磐暉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申請執行朱吉滿、白莉惠一案中,被執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為維護法律尊嚴,保障申請人勝訴權益,督促被執行人履行生效文書,現依據申請執行人的懸賞申請,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特發布懸賞公告。

該案件執行標的金額為11.12億元(人民幣,下同)及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舉報人提供可供執行財產線索並經查證屬實的(不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已掌握線索),按照執行到位金額的10%予以獎勵,也就是最高懸賞金額可達到1.1億人民幣。

公開報導顯示,朱吉滿曾有「東北藥王」、「黑龍江首富」之稱,白莉惠則是他的妻子。據悉,朱吉滿是西安人,1988年畢業於西安醫科大學(現為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同年進入西安電力中心醫院任眼科醫師,其妻白莉惠在同一家醫院任眼科醫生。1992年朱吉滿下海經商,多年從事藥品代理銷售工作。

2000年,朱吉滿以168萬元的價格買下黑龍江康復研究所附屬藥廠,並將其改制為譽衡藥業。在大手筆投入改制並經營後,這家虧損多年、曾一度近乎停產的小藥廠重獲新機,於2010年6月成功登陸A股市場,市值最高時一度超過320億元。

根據譽衡藥業今年2月1日披露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變更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變更前,譽衡集團為公司控股股東,持有公司32.13%股權。朱吉滿、白莉惠為公司實際控制人。本次變更後,公司將處於無控股股東、無實際控制人的狀態。

另據「胡潤百富榜」,朱吉滿、白莉惠夫婦曾多次上榜,最後一次以105億元(約新台幣467億元)的財富位列2017年榜單349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