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示威者燒市政廳 英王查爾斯訪問受影響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法國年改風暴愈演愈烈,雖然大多數民眾都是和平示威,但有部分極端團體試圖用脫序行為引起政府注意,西南部城市波爾多的市政廳23日晚間遭暴徒縱火。英王查爾斯三世預計下周進行國是訪問,計劃參觀巴黎、波爾多等城市,法國內部卻動盪不已,外界擔憂查爾斯會受抗議民眾波及。

▲▼法國年改示威。(圖/路透)

▲全國示威進入第9天,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路透)

綜合BBC、路透社等報導,法國內政部資料顯示,23日有逾100萬人走上街頭,並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全國149名警員受傷、172人被捕。其中有一群身穿黑衣的無政府主義者打破和平示威局面,他們的脫序行為包括砸店面、搶劫速食餐廳、書報攤縱火等。

波爾多市政廳火勢已被消防人員撲滅,目前尚未查明縱火事故由誰發起。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在推特發文譴責,「抗議和表達異議是一項權利,但暴力和墮落是不可接受的,感謝警察和救援部隊的協助。」

▲▼法國年改示威。(圖/路透)

▲波爾多市政廳23日遭暴徒縱火,前門被烈火吞噬。(圖/路透)

正值法國多事之秋,英王查爾斯三世將於26日進行國是訪問,預計訪問巴黎和波爾多兩地,原定行程包括乘坐電車,以及市政廳,現在因為縱火關係,行程可能進行微調。

英國《太陽報》報導,馬克宏原先計劃在凡爾賽宮為查爾斯三世舉行國宴,然而擔心示威者將凡爾賽宮視為目標,可能將晚宴地點移至巴黎市中心愛麗舍宮。白金漢宮消息人士稱,國是訪問將照常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