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六福村養全台9成狒狒 163隻搶當山大王!內行人揭背後原因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桃園市昨(23)日有狒狒在道路上逛大街,引起各界關注。有網友發現,全台有178隻狒狒被登記私養,其中就有163隻在六福村,佔了超過9成,好奇「養這麼多狒狒幹嘛?」一名內行人則解釋,和老新竹人才知道的「ㄅㄆㄇ猴園」有關。

一名網友昨日在PTT發文表示,全台178隻被登記私養的狒狒分散在3間動物園,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10隻東非狒狒,六福村150隻草原狒狒、8隻阿拉伯狒狒、5隻東非狒狒,壽山動物園4隻長鬃狒狒、1隻阿拉伯狒狒。

原PO發現六福村飼養的狒狒數量,遠高於其他兩間動物園,不禁好奇「不會常常為了當山大王,打猴王爭霸戰嗎?六福村養這麼多狒狒幹嘛,有八卦嗎?」

就有內行人留言點出關鍵,「因為六福村接受了以前ㄅㄆㄇ猴園倒閉時的動物」,根據本站先前報導《停業20年! 老新竹人回憶「ㄅㄆㄇ猴園」掛網求賣3.1億》,新竹縣寶山鄉的「ㄅㄆㄇ猴園」於1985年8月創立,在2001年納莉颱風時嚴重受創,但財力不足修復而停業,園內猿猴只能無奈贈與六福村接替照顧,就此廢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