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遇狒狒狂拍玻璃挑釁 牠秒「張嘴齜牙」暴衝猛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昨日(23日)有狒狒在道路上逛大街,引發民眾熱議。中國先前也曾流傳一段關於狒狒的影片,一名婦人在動物園不斷拍打玻璃,周圍其他小朋友也跟著模仿,沒想到下一秒狒狒突然生氣,不僅張大嘴威嚇,還用頭猛撞玻璃,嚇傻現場眾多遊客。

▲▼ 狒狒。(圖/民眾提供)

▼▲狒狒出現在道路上。(圖/民眾、里長黃志杰提供)

▲東非狒狒。(圖/里長黃志杰提供)

桃園平鎮驚傳狒狒出沒,牠的物種從「東非狒狒」一度被修改為「豚尾狒狒」,不過,桃園市農業局23日傍晚表示,隨著可供辨識照片增加,專家再次鑑定後確認物種為「東非狒狒」。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提醒,東非狒狒雄性約重30公斤,雌性體型大約只有雄性一半,雖然牠們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太靠近還是有風險,「尤其牠們犬齒滿長的,很銳利」,若民眾真的遇到,至少距離10公尺會比較安全,也要注意避免直接眼神接觸,以免被誤解有攻擊企圖,進而引發衝突。

大媽挑釁狒狒。(圖/翻攝自YouTube/D視頻)

▼▲婦人狂拍玻璃惹怒狒狒。(圖/翻攝自YouTube/D視頻)

大媽挑釁狒狒。(圖/翻攝自YouTube/D視頻)

事實上,去年5月在中國就曾流傳一段關於狒狒的影片,一名婦人在江蘇無錫某動物園遊覽時,竟徒手大力拍打玻璃,一旁的小朋友見狀也跟著模仿,結果惹怒狒狒,牠不僅張大嘴威嚇,還一度用頭猛撞玻璃。

園方工作人員表示,影片中的狒狒原本脾氣就比較暴躁,看到遊客拍打玻璃,才做出頭撞玻璃的行為,事後經檢查確認狒狒的身體並無大礙,後續也會加強巡邏,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抨擊婦人的行為不可取,「把這位大姐放裡面互動一下吧」、「我就想知道要是沒玻璃,這女的還敢不敢惹狒狒」。還有一名當天也在場的遊客回憶道,「我在外面就聽到撞玻璃的聲音,還有小孩的尖叫聲,具體情況沒看見,敲玻璃的人很多,小孩不懂,大人也不懂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