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大陸輕艇選手搖籃 四川米易日照足...台灣選手也曾來移訓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走進四川米易縣皮划艇(輕艇,下同)激流迴旋訓練基地,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條圍繞基地的人工河道,長度約400公尺,在基地訓練的多為年輕選手,正準備接下來的大陸各級青年國手選拔大賽。來自四川的18歲女孩廖靜悅投入輕艇項目中的激流划艇將近6年,從基礎體能到下水訓練,就是要瞄準國家隊選拔的正選名單。

▲四川米易國家皮划艇(輕艇)訓練中心。(圖/記者魏有德攝)

▲16歲的廖靜悅積極投入訓練,準備挑戰國手資格。(圖/記者魏有德攝)

廖靜悅表示,小時後被教練挑中,身高和手長是這項運動的關鍵條件,在訓練基地內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做2小時的基礎體能訓練,「要把力量長起來,才能在水裡面應付各種方向水流挑戰,才能施展開來。」

廖靜悅除4小時的體能訓練,下水後還要按照訓練課目,透過在水中應對的各種情況,針對自己的失誤調整改進。提及即將到來的國手選拔賽,廖靜悅表示,充分的訓練就是要瞄準接下來的賽事,對於進入國家隊充滿信心。

▲四川米易國家皮划艇(輕艇)訓練中心。(圖/記者魏有德攝)

▲運動員在湍急的激流中奮力保持船身平衡。(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家體育局選在四川米易縣建立國家皮划艇激流迴旋訓練基地,看中的便是米易的年日照長達2700小時,均溫在攝氏20度左右,同時,在基地上游建有一座水庫,可以隨時保持豐沛的水量,以利激流的形成,讓選手可以充分練習,發揮應有的實力。

▲四川米易國家皮划艇(輕艇)訓練中心。(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四川米易國家皮划艇(輕艇)激流迴旋訓練中心。(圖/記者魏有德攝)

優越的訓練環境也吸引大陸全國各地的隊伍來基地訓練,就連準備參加杭州亞運的大陸國手們也已經在此地完成移地訓練,整裝出發前往杭州進行最後的準備。

據了解,激流迴旋比賽有特定線路,每次比賽線路不一樣,因此,到目前為止,這項比賽還無法訂出世界紀錄,山東省隊教練許勇召表示,在2019年曾經有台灣選手來米易訓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灣的青年選手十分投入、熱情,運動狀態特別好,一到場地就非常興奮,十分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