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 中國商務部:須中方許可

▲大陸抖音海外版TikTok。(圖/CFP)

▲美國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理由是TikTok允許中國官方獲取資料,影響美國用戶隱私和資料安全。(圖/CFP)

文/中央社

針對美國政府要求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出售TikTok,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將會堅決反對,並強調出售或者剝離TikTok涉及技術出口問題,必須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規履行行政許可程序。

據中國商務部官網發布,有記者在23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提問,近日有外媒報導,美方將要求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強制出售,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方注意到相關報導。無視產品和服務本身,僅從外國投資者身分出發,強制要求出售TikTok,將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投資者赴美投資信心。如果該消息屬實,中方將堅決反對。

她強調,出售或者剝離TikTok涉及技術出口問題,必須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規履行行政許可程式,中國政府將依法作出決定。

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媒體15日報導,白宮已設下最後通牒,TikTok若要繼續作為字節跳動的一部分,將面臨在美國遭禁的命運。TikTok也證實此事。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將在美國時間23日出席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聽證會。

根據周受資21日提交的書面證詞 他將在聽證會上說,TikTok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與中國政府共用美國用戶數據。

為避免被禁,TikTok已成立特別子公司「TikTok美國數據安全」(TikTok U.S. Data Security),現有近1500名全職員工,並與甲骨文公司(Oracle)簽約以儲存TikTok的美國用戶資料。

TikTok目前在美國的每月活躍用戶已從2020年的1億人增長至逾1.5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