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部長:無中共侵台立即威脅「但美國已做好準備」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圖/達志/美聯社)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中競爭加劇、台海局勢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23日在新加坡表示,美國目前不認為中國入侵台灣有立即性的威脅,但美國已做好準備,隨時防衛這個自治島嶼。

根據《路透社》報導,隨著中國對於台灣主權和南海領土爭議的態度愈加強硬,美國也開始加強鞏固亞太地區聯盟的力道,2國緊張關係已經升溫。肯達爾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防技術會議期間表示,目前他並沒有看到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脅,「不過,任何牽涉到美國的侵略行為,都是在犯下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訪台時,中共在台灣周邊地區展開大規模軍演,並多次強調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肯達爾認為,中國不斷做出一些「咄咄逼人的事」,包括將南海軍事化,雖有多個國家都主張在該戰略貿易海域有部份主權,但中國卻聲稱擁有大部分南海主權,還指控美方是該地區軍事化的主要推動者。

肯德爾提到,今年2月中國「間諜氣球」飄進美國是一種「侵略行為」,雖然並非是嚴重的軍事威脅,但不太可能再次發生。他最後也向中國喊話,希望雙方能努力加強合作,而不是減少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