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中庸155球完投9局 高苑科大重返大專公開一級

▲高苑科大陳中庸155球完投勝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苑科大陳中庸155球完投勝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11學年度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最終日,高雄大學今天(23日)面對中華醫大,全場敲下16支安打,攻下13分,在7局提前扣倒華醫,以3勝0敗之姿成為本學年度公開二級冠軍。

另外,高苑科大以6:3擊敗嘉南藥理大學,以2勝1敗姿態拿下第2名,高大、高苑下學年度攜手升上公開一級,而環球科大、萬能科大則降級打公開二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大學拿下公開二級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雄大學拿下公開二級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

公開二級四強決賽採單循環制,高大前兩戰分別擊敗嘉南藥大、高苑科大後,就已確定奪冠且下季升級門票到手,但此戰仍然毫無保留,總教練李坤哲說:「這就是棒球精神,也是對對手的尊重。」

首局高大就靠著2支安打拿下2分,3局彭雨至在滿壘時敲出二壘安打,一口氣灌進3分,簡廷驌安打再補上1分。4局下領先6分的高大派出蔡喻丞登板,沒想到他一上場就投出觸身球、暴投、保送,1出局後又保送,讓華醫兵不血刃攻佔滿壘,高大隨即換上魏宏羽登板,先用三振抓下第2個出局數,再讓對方敲出滾地球,化解滿壘危機。

魏宏羽說:「當下滿壘,後面有隊友,什麼都不想,丟就對了,反正球在我手上,不要在意丟出去結果如何。」

5局簡廷驌又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接著高大在6局打擊爆發,單局5支安打、1次觸身球、1次四壞球、1次對手失誤,再加上1次高飛犧牲打,單局狂敲6分,將分差拉開至13分。

▲高苑科大獲亞軍,相隔一季重返公開一級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苑科大獲亞軍,相隔一季重返公開一級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苑以及嘉藥之戰,「誰贏誰升級」,此戰前半段雙方都沒有得分,直到6局上高苑靠著1支安打、1次保送,加上短打造成對方失誤,一口氣拿下2分,對方換投後持續進攻,1出局後連敲3支安打,再奪2分,高苑總教練陳威成認為那個短打位置很好,他說:「那局大局有把握著得分機會,後半段比賽也按照教練作戰去執行」。

「走到最後一步,輸贏就看這場,自己就是盡全力幫之後學弟升上去。」陳中庸155球完投9局只丟1分自責分,達成大學生涯最後的任務,不過此戰5、6局他遇到亂流,更在6局時因為隊友2度失誤,讓他自亂陣腳,他說:「當下心情有點受到影響,後面有慢慢調整回來。」

單場用球數破150球,陳中庸笑稱是第一次,雖然背部有點痠,但狀況還可以,他說:「以前牛棚有過這樣經驗,但正式比賽是第一次,燃燒的很不錯,很熟了。」

高大在決賽3戰分別以3:0擊敗嘉藥、5:4擊敗高苑、13:0擊敗華醫;高苑則是除了輸給高大的比賽外,另外2場分別以9:4擊敗華醫、6:3擊敗嘉藥,拿下亞軍,相隔一季重返公開一級;嘉藥則是只有在面對華醫時8:1贏球,以1勝2敗排名第3。

▲高雄大學拿下公開二級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雄大學拿下公開二級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