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燃油引擎還有戲?歐盟傳提議放行「eFuel合成燃料」車款販售

▲加州2035新車禁售燃油車。(圖/路透)

▲在歐盟2035禁售燃油車後,最近傳出可能放行使用eFuel合成燃料的車款販售,有望是燃油引擎的生機。(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歐盟宣布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後,讓不少燃油車如臨末日,不過最近卻傳出,歐盟正在考慮允許車廠販售使用eFuel合成燃料的車款,目前有草擬提案、尚未通過。

據《路透》報導,歐盟成員國同意2035禁售燃油車,不過在3月初最終決議時,包括德國在內有6個成員國提出,希望在禁令下增加一修正案,允許車廠可以販售使用eFuel合成燃料的燃油車。

這項提議可讓車廠繼續販售使用eFuel合成燃料的燃油車,並且還有明確規範,防止非eFuel合成燃料的燃油車繼續上路。此提議除了為燃油車帶來一線生機外,也有望讓車廠繼續開發燃油引擎,同時也能減少失業的情況。

▲保時捷在智利生產eFuel合成燃料。(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在智利生產eFuel合成燃料。(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也是eFuel的投資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保時捷(Porsche)目前也是eFuel合成燃料的投資者,與智利Punta Arenas成為合作夥伴,在去年12月開始生產,當時還用第一桶eFuel合成燃料加入911跑車,目前該油廠還在試驗階段,年產量可達130,000升,未來目標是年產能5.5億升,不過對於全球燃油消耗量來說仍算是微乎其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