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人怒了!萬人聞臭味再爆「粉紅溪流」 公務單位找嘸汙染源

▲▼  新莊出現「粉紅溪流」。(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 新莊出現「粉紅溪流」。(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知名賣場Costco周圍日前傳出不明發臭,當地上萬名居民蒙受其害,至今仍找不到「臭味源頭」,而雪上加霜的是,光華國小旁「潭底溝」竟出現汙染狀況,整條溪流被染成粉紅色,新莊人怒不可遏在臉書社群痛批,政府花大筆的錢做衛生下水道,感覺下水道的錢白花了,區公所還狀況外,環保局正持續調查追蹤中。

新北市新莊區美式大賣場Costco附近發散臭味事件發生在2月,瓊泰路因為「不明原因」發出惡臭,居民夜不能寐,環保局派稽查同仁至現場找尋空汙的汙染源,臭氣事件在3月初緩解,怎料,3月20日起再度聞到恐怖惡臭,瓊林里長吳佳擇再度於臉書呼籲民眾「關好門窗外出戴口罩」。

▲▼ 新莊美式大賣場發臭問題未解,左二為新莊瓊林里長吳佳擇。(圖/民眾提供)

▲ 新莊美式大賣場發臭問題未解,左二為新莊瓊林里長吳佳擇,圖為資料照。(圖/民眾提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網友今天在臉書「愛新莊我是新莊人」發文表示,「光華國小旁的水溝,發生了什麼事啊!怎麼水溝變紅色的水!政府花大筆的錢,做衛生下水道,水費也徵收汙水處理費,但是看到這個情況,感覺下水道的錢白花了!希望政府能看到!何時這條水溝能夠看到 魚在裡面游!」

▲▼  新莊出現「粉紅溪流」。(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網友們紛紛在下方留言:「這條大排真的好臭,每次去好事多都會聞到!不相信這麼臭會沒問題耶!」、「應該是鄰近工廠的關係!新莊是新北人口第二大,居然沒民意代表關心」、「新莊區長是誰」、「議員變環保局總機」。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怒批,日前就曾發生染色狀況,這是第二次,已要求環保局人員積極追查,另希望侯市長能好好做事,「市長都做不好,還想當總統?」,他也呼籲區公所要拴緊螺絲,這種地方事務處理與聯繫的速度要快,別總地方民眾抱怨了,才急著收尾。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稽查員已在現場稽查,雖到場後水色已恢復,已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找尋蛛絲馬跡,透過追溯排放時間並過濾可疑對象,如民眾有任何線索也請不吝提供,稽查人員正在分析各項資訊並地毯式搜索清查中,一旦查獲必依法重罰,絕不寬貸。

▲▼  新莊出現「粉紅溪流」。(圖/翻攝愛新莊我是新莊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