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穿「髒外套」出門 !罕見折損尊貴形象 保鏢幕僚恐遭處決

▲▼金正恩16日上午親自前往平壤順安視察ICBM火星-17型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16日上午親自前往平壤順安視察火星-17型導彈試射,袖口卻出現白色髒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6日曾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現場,隔一天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公布的照片中,金正恩身穿的棕色外套袖口與下擺都出現明顯的白色髒汙,有損元首形象。更有分析人士認為,身邊的保鏢很可能因為未能確實守住金正恩的尊嚴,而被送勞改,甚至遭處決。

根據鏡報報導,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的非常駐研究員、38 North特約分析師梅登(Michael Madden)撰文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外套袖口上出現不明白色髒汙,而這樣「不體面」的照片卻直接經官媒發出,引發外界擔憂與猜測,即金正恩身邊的幕僚很不幸地可能將為此事負責。

▲▼金正恩16日帶著二女兒金主愛一同前往平壤順安視察火星-17型試射。(圖/CFP)

▲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一同觀看試射過程。(圖/CFP)

梅登在他創立的網站「朝鮮領導人觀察」(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發文指出,過去那些被認為該負責任的人,可能會被降職或是被判去流放地勞改,甚至不能排除最嚴重刑罰──由行刑隊處決的可能性。梅登說,「我第一個反應是,我的老天啊!」

梅登解釋,雖然不太可能因為這種事被槍殺,除非領導人當時情緒尤其善變,「如果他對此感到憤怒,那麼有些人可能會被派到工地或農場工作1、2個月,讓他們反省這個小錯誤,但被送去處刑的事情也不是沒聽說過。」梅登補充,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就曾經把保鏢和私人助理送去坐牢,某個未經證實的軼事是,一名工作人員坐在他的辦公桌前,抽了他的一根菸,金正日發現後就槍斃了他。

報導補充,本月稍早傳出北韓一名情報部門人員利用可以上網的特權,登上Google網站,被發現後目前正面臨著遭槍決的命運。一名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神祕的第10局(Bureau 10)負責監控國家內外電子通訊,卻有幾名特務在未經授權情況下瀏覽禁止網頁,由於同僚出賣檢舉,他們現已被調查並已確認了違法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