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罐瞬間冒火!六軍團化兵群演習2士兵燙傷 堅持完成任務就醫

▲國防部今天上午在桃園市竹圍海灘上舉辦「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據傳六軍團2名士兵施放煙霧彈時發生燙傷意外,圖為演訓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防部今天上午在桃園市竹圍海灘上舉辦「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據傳六軍團2名士兵施放煙霧彈時發生燙傷意外,圖為演訓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隸屬六軍團的化學兵33群今(23)日上午在桃園市蘆竹圍海灘參與「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演訓時,其中2名化學兵在演習前施放煙霧彈時發生燙傷意外,但2士兵仍堅持完成任務後再送醫治療,所幸受傷部位僅有紅腫,經過冰敷包紮後並無大礙。六軍團強調,未來將審慎檢討精進裝檢,以確保參與演訓兵員安全。

▲桃園市竹圍海灘今天上午舉行「聯合作戰計畫演練」,2名陸軍33化兵群士兵施放煙霧彈時發生燙傷意外,圖為演訓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六軍團指出,陸軍33化學兵群於今天上午執行演習,其中演訓潛施放煙霧彈時,2名士兵因煙霧罐瞬間冒火,造成2人手指出現局部燙傷意外,官兵立即以冰敷緊急處置,2名士兵堅持完成當下任務後才在幹部陪同前往醫院治療。

六軍團對於2名士團隊精神表達肯定與敬意,未來將落實裝備檢討精進,以確保演訓等相關任務執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