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外長訪北京 陸委會:中國財政嚴峻還傳出「花百億買外交」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圖/路透社)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宏都拉斯傳出已派外長赴中國大陸洽商建交,我外交部23日決定召回駐宏大使,表達不滿。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指出,中國大陸財政狀況嚴峻,從中央到地方的財政都負擔沈重,卻還傳出要花一兩百億人民幣去買一個國家的外交,「這個我真的是沒辦法來評論。」

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跟任何友好國家的互動往來,是我方正當的權利,跟全世界其他國家一模一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中共對於我們的外交作為沒有置喙權力。」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詹志宏還說,他們也看到一些報導,稱宏都拉斯有一些官員赴北京訪問,「我們比較好奇的是,中國大陸現在財政的狀況非常嚴峻,從中央到地方的財政都負擔相當沈重,我們也看到報導,連退休老人的醫療保險金都被大幅度刪減,引起民眾反感。」

詹志宏強調,「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之下,外傳要花一兩百億人民幣去買一個國家的外交,這個我真的是沒有辦法來評論。」

▲▼ 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台灣大使館外,台灣與宏都拉斯國旗迎風飄揚。(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