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赴陸談建交? 北京正面回應:願建立雙邊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大陸外交部23日正面回應,中方歡迎宏都拉斯政府關於發展對華關係的積極表態,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同宏都拉斯建立和發展雙邊關係。

3月23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回應上述問題時還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此外,還有記者提問,據消息人士透露,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上宣布將尋求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前一天,據悉宏方要求台灣提供25億美元的援助。這位消息人士還說,台灣懷疑中國大陸在暗中支持宏都拉斯的請求。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有關說法十分荒謬,純屬無中生有」,汪文斌表示,近日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卡蕬楚總統發展對華關係的決定順應世界大勢,也是從宏都拉斯自身實際情況出發作出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