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恐再漲3~5元! 蛋價委員會周六開會:不給漲就休市

▲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全台蛋荒,坊間雞蛋價格混亂,黑市猖獗。(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3月18日開會原訂再調漲蛋價,傳遭農委會要求凍漲,惹怒全台蛋商公會,揚言無限期休市,拒絕報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動怒回應:「休市是假議題」,引爆產業界和官方戰火。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今(23 日)表示,周六原班人馬會再次開會,強調只會有漲價3至5元或休市這兩個選項。

陳進丁說,根據產業界最新的產銷報告,從北到南各分區生產動態都是「嚴重不足」,雞蛋短缺問題,短期內都無法解決,進口蛋也解決不了餐飲和批發市場的用蛋,目前產地價和實際交易價格差很大,價格混亂、黑市猖獗,產地價應該適度調整,才能抑止黑市橫行,目前蛋商和蛋農都有漲價共識,雖然他個人覺得漲10元都不過份,但考量消費市場衝擊,目前傾向每斤3至5元的漲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進丁還說,農委會到底有沒有干預蛋價,大家都心知肚明,不然不會一場餐會,不歡而散,如果這次蛋價再不調漲,全台蛋商公會就決定無限期休市,不再報價。針對陳吉仲說「休市是假議題」,陳進丁不滿的說,這是「現實問題」不是「假議題」,政府沒辦法解決問題,蛋商蛋農只能自己找出路。

一名彰化縣蛋農表示,目前雞蛋每斤生產成本高達50元,政府寧可花大錢買進口蛋,也不願放手讓產地價適度調漲,根本是在打擊本土農業,導致市面上雞蛋價格大亂,撕裂蛋農、蛋商和消費者的互信,更讓蛋農、蛋商蒙上不白之冤。

陳吉仲昨在立院備詢強調,農委會只負責提供產銷資訊給產業界參考,不會干涉蛋價相關會議討論,還拜託產業界不要打電話給畜牧處同仁問意見,農委會說尊重就是尊重,呼籲產業代表不要同樣問題一直炒作,無助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