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柔道男神楊勇緯原民運奪金 笑稱看經典賽迷上大谷翔平

▲「柔道男神」楊勇緯原民運笑擁奪金。(圖/記者杜奕君攝)

▲「柔道男神」楊勇緯原民運笑擁奪金。(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23)日有「柔道男神」楊勇緯登場出賽,這位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級銀牌得主,將是繼2021年新北全運會後,首次在台灣正式出賽。本次在男子公開組第一級出賽的楊勇緯,僅花不到1分半鐘就以「一本勝」奪金,楊勇緯也透露,「近期看了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於幫助日本奪冠的大谷翔平留下深刻印象。」

楊勇緯此次在原民運男子60公斤級賽事,僅用不到1分半鐘就順利摘金,另外包括哥哥楊俊霆、弟弟楊爵弟本次也分別參與柔道男子66公斤級賽事以及傳統摔角,加上父母也特別到場觀戰,可說是全家人都齊聚參與原民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勇緯在今日60公斤級金牌戰對上代表台東縣的黃凱治,楊勇緯靠著一記掃腿取得一本勝,順利完成個人參賽3連霸。

繼2021年全運會後,楊勇緯再次回到台灣出賽,今日也有不少「楊太太」死忠粉絲到場加油,楊勇緯笑說,「這是疫情開放後,自己首次在國內出賽,上次全運會場邊也還沒有觀眾,有粉絲來到現場加油感覺真的不太一樣,這樣的氣氛比賽才好看。」

楊勇緯在2月初巴黎大滿貫賽因犯規輸遭到淘汰後,他透露這段時間也不斷針對新規則進行調整,對於5月即將到來的世錦賽,楊勇緯表示,「近年來同量級有不少新秀竄起,自己也必須不斷訓練不同的技術,別讓國外選手適應自己。」

另外,近期楊勇緯也利用訓練之餘準備研究所論文,希望今年就能順利畢業,另外也趕上風潮看了世界棒球經典賽,除了中華隊外,也看了日本、美國兩大強權的冠軍賽,並對大谷翔平留下深刻印象。

楊勇緯說,「看了大谷翔平的表現後,讓我更想了解這位運動員,他為自己設下『九宮格目標』,從他最後一球三振,可以看出他扛了多大的壓力,也背負很多期待,他的很多東西都是很好的榜樣,很值得我們學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