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為候選人「掃除障礙」? 他指關鍵:給侯友宜難看而已

▲朱立倫、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上宣布,2024總統人選採用徵召方式取代民調來產生,被解讀為替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民調崩跌解套。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3日表示,改成徵召反而對侯友宜最不利,因為不管徵召還初選,他都要面對落跑爭議,若是初選的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能參與,但如果改成徵召,郭台銘也是可能人選,這不是給侯友宜難看嗎?

趙天麟表示,徵召的辦法讓國民黨初選被沒收,這應該對侯友宜最不利,因為不管是徵召還是初選,他都必須面對落跑爭議,對侯友宜來講沒有差,但如果初選的話,他可能在朱立倫強勢溝通協調下定於一尊,讓侯友宜成為唯一登記人,即便有第二人登記也不會是郭台銘,因為他沒有初選資格。

趙天麟指出,這下初選改成徵召,形式上是為侯友宜排除困難,但其實是增加莫大困難,因為郭台銘也成為可以被徵召的人,這對侯友宜不是難看加三級嗎?侯友宜應該大方宣布要參選,但現在朱立倫已經宣布沒收初選,任何人都可能被徵召,這是國民黨長期沒有公開透明初選制度的結果,也只能表示尊重。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表示,有趣的是,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除了六都採取徵召外,其他縣市也有初選機制,現在立委選舉也有初選機制,當初國民黨笑哈哈說民進黨沒收初選,現在國民黨也沒收初選,但這是他們內部機制、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