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變天了!北市怪風吹倒路樹 氣象局發「強風特報」曝主因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強風,風速,風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宜蘭降雨機率提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因鋒面逐漸接近,中央氣象局發布強風特報,今(23)日14時至15時左右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地區有較強陣風。北部有民眾目睹強風吹下鐵片,樹木也搖晃劇烈。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北部的風力已逐漸轉小。

藝人林雨葶今天錄下窗外突然颳起一陣大風的影片,可見矮樹搖晃得相當厲害,還有一陣很大聲的碰撞聲,有網友發現因為這陣超大的強風,把松德路上的樹吹斷,壓到至少7台機車,而且原本一台賓士車停在旁邊,該台賓士車駕駛一開走樹就倒下來,「大風好比颱風之前,颱風也沒這麼誇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雨葶拍下住處外突然颳一陣很大的怪風,樹搖擺得相當厲害。(圖/翻攝自Instagram/ashlly517)

▲林雨葶拍下住處外突然颳一陣很大的怪風,樹搖擺得相當厲害。(圖/翻攝自Instagram/ashlly517)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因為鋒面接近北部海面,鋒面前緣有中小尺度的系統發展,常會伴隨較強降雨或強陣風,這一波的降雨侷限在海上,強風則主要發生在大台北地區,不過這類天氣系統生命週期短,現在風力已慢慢轉小。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日鋒面略微通過北邊,北部、宜蘭、花蓮有局部降雨,中部零星降雨,不過降雨時間短。周末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最為全面,預計在台南以北、東半部、各地山區都會有雨,尤其北部山區雨勢最明顯。

▲▼信義區颳起一陣怪風,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大台北地區颳起一陣怪風,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信義區颳起一陣怪風,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