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狂奔流竄!恐為豚尾狒狒 屏科大:也可能是受傷東非狒狒

▲▼         東非狒狒    。(圖/翻攝臉書)

▲桃園平鎮地區竟有狒狒出沒流竄。(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人豪/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區今(23日)驚傳有東非狒狒趴趴走,第一時間傳出是從新竹六福村動物園逃脫,事後六福村否認,表示園內狒狒數量並未減少。至於這隻狒狒到底是當地居民所說的東非狒狒,還是豚尾狒狒?屏科大野保所副教授蘇秀慧向《ETtoday新聞雲》說明,這隻在平鎮出沒的狒狒,有可能是豚尾狒狒,但也不排除是東非狒狒受傷後尾巴變短,才讓外觀看起來像是豚尾狒狒。

蘇秀慧指出,東非狒狒跟豚尾狒狒的臉部特徵跟體型都很像,主要是從尾巴來辨認,從一開始傳出的照片來看,有可能是豚尾狒狒,但後來看到背部照片後不確定了,不排除可能是東非狒狒尾巴受傷等因素,導致尾巴變短,當然最能百分百確認的方式,就是捕獲以後驗DNA。

《ETtoday新聞雲》詢問,豚尾狒狒目前並無登記在案,是否有民間私養的可能?蘇秀慧表示,這部分的話可能就要朝進口方面查一下,也有可能私養的人根本不登記,因為私自進口就違法了,所以才會無登記在案。

23日驚傳六福村動物園「東非狒狒」逃脫,跑到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停留了12天左右,當地里長黃志杰、守望相助隊隊員還有六福村獸醫一起上前抓捕,由於狒狒太聰明,2度成功脫逃。本以為東非狒狒是從六福村逃出,不過六福村稍早澄清,園區內的狒狒沒減少,但保險起見正在二次確認中,之後也會協助鄉親一起圍捕。

兩者均屬野生動物,原產地都是非洲,性格都屬於比較凶猛,,若看到民眾手上有食物的話,可能會出現奪取的攻擊動作,提醒民眾要格外小心,如果在街上遇到,應盡快迴避,立即撥打1999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