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外長赴中 路透:官員曝與台灣數十年邦交將告終

▲▼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圖/路透)

▲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宏都拉斯媒體證實,由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領的代表團22日啟程赴中,為的就是開展兩國關係。《路透社》更援引官員說法指出,宏國外長赴中推動建交,代表與台灣長達數十年的邦交很可能即將結束。

一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雷依納為首的代表團在中國官員陪同下,從巴拿馬前往北京。一名駐台北的高級外交消息人士指出,雷依納赴中代表兩國可能即將宣布建交,「大局已定」。一旦宏國轉向中國,台灣友邦將剩下13國。

此前,宏國《先驅報》(El Heraldo)援引官媒《宏都拉斯國家廣播電台》(La Radio Nacional de Honduras)指出,雷依納已於當地22日率團自帕爾默羅拉國際機場(Palmerola Airport)出發,團隊成員除他的2名副手,還包括國會議員希歐瑪拉.賽拉亞(Xiomara Zelaya)及卡洛斯.賽拉亞(Carlos Zelaya),分別為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女兒和小叔。

這支官方代表團赴中推動「開展兩國關係」,總統府事務部長巴斯托(Rodolfo Pastor)也向《先驅報》透露,雷依納此次出訪是奉卡蕬楚指示,前往管理外交關係,將由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