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劉櫂豪2023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 資助8組得獎者勇敢尋夢

▲劉櫂豪立委第9屆2023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資助8組得獎者。(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第9屆2023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資助8組得獎者。(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23日於台東服務處舉行「第9屆2023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頒獎記者會」,邀請8組得獎者發表得獎感言,劉櫂豪非常感謝所有投件者與得獎者的參與,不只是得獎者得到肯定與鼓勵,參與愛台東的朋友們同時也鼓舞著劉櫂豪與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堅持走到第9屆。

劉櫂豪說明,9屆以來已累績近60組得獎者,資助金額已達300餘萬元,第9屆得獎者在專業評審嚴格審查中出爐,共計8組獲得評審青睞。今日頒獎記者會中,連續9屆都擔任評審的林志興博士表示,看到投件者追尋夢想的勇氣與熱情,給他很大的感動與激勵,因此9年來都很榮幸受邀參與評審工作。

劉櫂豪提到,由4位台東高中學生組成的團隊Astro g,以『箭』往開來-固態燃料推進研究計畫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計畫全額資助,他們對火箭充滿研究精神與熱情,將實驗不同類型的火箭並推廣教學。慢飛天使葉小夢的孤勇者納布濃咖啡書屋:成功愛讀書,孤勇者教你煮咖啡活動,葉小夢為學習遲緩的身心障礙者,學習煮咖啡已十餘年,喜歡接待客人,於暑假時分享咖啡與教學。

陶趣銀髮村的黃郁絜在工作室邀請長輩與長輩的照護者體驗捏陶活動,讓銀髮族的生活多一點自信與樂趣。葉怡菁以化礙成愛,化礙圓愛,化愛為愛,分享自己陪伴兒子自由做自己成長的歷程,舉辦親子講座分享心路歷程。郭盈岑的幸福台東,「花」創生活將在母親節舉辦親子花藝手作,一起創造生活中的樂趣,推廣永生花的美麗。

來自瑞源社區的米果厝林芷琳與劉方平,共下來~做「粄」趣-客家米食文化傳承,結合在地故事,推廣客家米食給在地孩子。藝起Fun暑假是在大溪部落長大的莊欣橙,召集部落青少年,開立美術應用暑期班,進行美術教學與學習部落文化,讓孩子們一起進行部落壁畫彩繪創作,提升對部落的認同感。

古乃元的【不讓下一代失根】自我族群認同X跨越恐懼的力量《KIPUAPUTR》電影短片,藉由驚悚片闡述都市原住民在找尋自我族群認同,找不到歸屬感所產生的恐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