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圍牆+天地電網!六福村曝防脫逃措施 二次清點狒狒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桃園平鎮驚傳「東非狒狒」出沒,六福村雖否認,表示「園內數量沒少」,但為了釐清狒狒來源,新竹縣府依然派員前往稽查。六福村午後也正式對外發出聲明,除了說明狒狒園區防脫逃設置,目前也進行二次清點中。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為了保險起見,六福村二次清點狒狒數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六福村表示,園方動物園所有展場皆設有不同方式的防逃措施,如圍牆、河道、電網與欄杆等硬體設施;狒狒展場則設有高圍牆,高度超過4米,並設有地面電網和高層電網,作為阻嚇狒狒溢出之舉動。

園區團隊除了每天進行電網檢測與動物數量清點,平時園區每年也有例行的動物逃脫演練,增進團隊實務經驗之增能。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狒狒展場則設有高圍牆,高度超過4米,並設有地面電網和高層電網,阻嚇狒狒脫逃。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園區3月18日接獲通報,於民宅處有狒狒蹤跡請求支援,基於園區為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立場及有誘捕動物經驗,並同時間出動至現場設置誘捕,至3月23日中午前為止並尚未捕獲情形。

至於狒狒是否為六福村脫逃,園方說第一時間即進行初步盤查,確認無狒狒脫逃跡象,為保險起見目前已再次進行二次確認中。

園方同時說明狒狒習性,基本上不會主動攻擊人,看到人也會主動閃躲,因此民眾如果看到狒狒請不要靠近、也不要激怒狒狒,若自己身上有食物,也不要讓狒狒看到食物,保持輕動作慢慢離開,並進行通報,以確保自身安全。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18日接獲通報,基於園區為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立場及有誘捕動物經驗,並同時間出動至現場設置誘捕,至3月23日中午前為止並尚未捕獲情形。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聲明稿。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快訊/煮食不慎!排風管起火冒煙 新竹名店「鴨肉許」險成烤鴨店

►台68逼車羅生門!第三段影片曝...重機騎士追車、BMW一晃出事了 

►東非狒狒「藏山裡躲樹上」兩度圍捕失敗 里長嘆:牠太聰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