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證實:外長率團赴中! 奉總統之命「推動開展兩國關係」

▲▼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圖/路透)

▲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友邦宏都拉斯傳出擬轉向與中國建交之際,宏國官媒22日證實,由外交部長率領的代表團已經啟程赴中,成員包括總統小叔及女兒,此行奉總統之命,旨在推動「啟動兩國關係」。

宏國《先驅報》(El Heraldo)援引官媒《宏都拉斯國家廣播電台》(La Radio Nacional de Honduras)指出,由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領的代表團已於當地22日自帕爾默羅拉國際機場(Palmerola Airport)出發前往中國。

代表團成員除了雷依納的2名副手,還包括國會議員希歐瑪拉.賽拉亞(Xiomara Zelaya)及卡洛斯.賽拉亞(Carlos Zelaya),分別為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女兒和小叔。

報導說明,這支官方代表團赴中推進「啟動兩國關係」。總統府事務部長巴斯托(Rodolfo Pastor)也向《先驅報》透露,雷依納此次出訪是奉卡蕬楚指示,前往管理外交關係,將由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接待。

官媒也指出,卡蕬楚有計畫訪問中國,但未提及具體日期。巴斯托對此則澄清,卡蕬楚目前尚未規劃中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