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月無法排尿 辣妹被送進急診室醫震驚「容量是一般人兩倍」

▲▼便祕,馬桶,上廁所。(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女子長達14個月無法自行排尿。(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30歲女子亞當斯(Elle Adams)突然罹患怪病,長達14個月無法正常排尿,期間無論她怎麼喝水或是多麼想上廁所,但就是無法自行排出,導致健康情況惡化被送進急診室,讓她的人生徹底改變。

亞當斯2020年10月某天早上醒來,突然發現自己尿不出來,即使她狂喝大量的水還是沒用,最後被送到急診室就醫,醫生發現她的膀胱中約有1公升的尿液,是普通女性所能容忍的最大容量2倍,最後緊急為她安裝輸尿管。

亞當斯表示,在事件發生前她一直十分健康,可是某天醒來就突然變成這樣,「我非常擔心,感覺快要崩潰了,我的生活被徹底改變,上廁所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無法自行完成」。

亞當斯平時得依賴導尿裝置才能排尿,8個月後被診斷出可能是罹患福勒綜合症(Fowler's syndrome),這是一種罕見疾病,較常發生在20多歲至30多歲年輕女性身上,後來她又接受許多檢測,14個月後才終於確定病因並且進行手術。

亞當斯表示,「我嘗試過藥物治療,但是完全沒用,他們告訴我有可能終身都會需要導尿管,幸好手術後多少改善我的情況,雖然這不會完全改變生活,但讓我插尿管的次數減少了很多」,讓她十分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