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的手足情深!2兄弟差14天過世 一起當大體老師

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師生們對諸位大體老師及家屬獻上敬意及感謝。(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72歲的陳照耀因騎車自摔辭世,他的弟弟前兩周也剛因為多重疾病離開,兄弟2人在生前都有簽下捐贈大體同意書。陳照耀的兒子表示,父親一直很照顧家人,尤其孝順母親,對生病的弟弟也始終以兄長的責任持續照看著,他們離世後也尊重兩人的意願,讓他們成為大體老師。

陳照耀的太太表示,先生的弟弟患有思覺失調症,20多歲時因為感情問題,精神狀況越來越不穩定,包括後來因精神疾病長期進出醫院,一直以來都是先生在照顧,但由於他的狀況越來越差,後來和先生從南投搬回苗栗定居,當時國內正好開始推廣器官捐贈,先生在醫院聽到社工說明,最後他們都簽下捐贈同意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陳照耀在2020年底,因為準備去接出院的弟弟,意外自撞,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同時弟弟的狀況突然也變差,2兄弟在同家醫院住院,最後弟弟因多重疾病離世,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兄弟情深,陳照耀則在弟弟離世後2周過世。

陳照耀的兒子也提到,爸爸對生病的叔叔始終以兄長的責任持續照看著,由於奶奶和叔叔以前也受到不少社福單位的關懷與和照護,因此爸爸也是心存感激,在生前就和叔叔一起簽下捐贈大體同意書,希望能回饋社會。而陳照耀過世後,眼角膜捐給2個人,女兒也跟隨爸爸的腳步,簽署捐贈大體同意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